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3種類型的藥膏一次分享

目錄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|狗皮膚病|狗狗皮膚問題專家

相信有很多飼主都曾經困擾過,當狗狗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其實,當狗狗起紅疹的時候,飼主不要直接考慮要給牠塗什麼藥膏,而是先檢查一下狗狗起紅疹的區塊,是不是患有皮膚病,首先先了解一下狗狗的皮膚狀況,再來進行妥善的處理,因為網路上或是坊間總會流傳著各式各樣狗狗皮膚病治療方式、狗皮膚病藥膏或是偏方,千萬不要誤信這些錯誤的治療方式,反而會造成負面的影響哦。

接下來小編會簡單說明一下有關狗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的一些概述。在《狗狗皮膚問題專家》網站內陸續將會提供相關資訊給身為疼愛毛孩的您參考。若您對於狗狗皮膚病還有更多想要諮詢的的地方,歡迎您加入愛毛小孩的《狗狗皮膚問題專家》Line@,將會有專門的人員為您諮詢服務。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

當毛爸媽們發現毛孩出現皮膚病症狀時先不用太過著急而亂投醫、亂用藥物或亂擦狗皮膚病藥膏來治療,您可以帶毛孩到熟悉或是附近的獸醫院檢查,也可以參考《狗狗皮膚問題專家》網站有關狗狗問題的文章,〈狗皮膚病掉毛〉、〈狗皮膚病藥浴〉、〈狗皮膚病會傳染嗎〉、〈狗皮膚病怎麼辦〉、〈狗皮膚病藥〉…等相關文章。所以先別急著亂擦狗皮膚病藥膏或亂吃藥,先見查看看狗狗身上出現了哪些症狀,試著看看有可能的誘發皮膚病的原因。這樣一來在跟獸醫溝通時也能提供詳細的情況讓獸醫判斷,二來也讓飼主們在照顧狗狗時有個好的參考依據。

20000隻毛孩見證,為狗狗設計的專利技術 。一對一電話專業諮詢,為您的毛孩過敏源調查並定期健康追蹤。狗狗皮膚問題唯一指名,皮膚保健升級沒煩惱~!回購率超高,口碑有信心!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 │ 藥膏的使用要依據醫師指示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|狗皮膚病|狗狗皮膚問題專家

常見的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可以分為三類:保濕型、消炎止癢型、修復皮膚型三種。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的方便之處在於可直接使用在狗狗皮膚上,讓狗飼主免於經歷餵藥過程中與狗狗鬥智及掙扎情況。但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的在擦拭時,由於體毛阻隔所以很難直接全面性的完整擦拭皮膚,若是沒準確擦在病原位子上等於白費功了。

一、保濕型:

在季節轉變或是秋冬時節,狗狗會為了適應季節轉換而調整適合的皮毛,但也並非每隻狗狗都能如此的適應,所以就會造成狗狗季節性的皮膚病好發情況發生。這時候就可以挑選含有保濕或抗果敏的效果的狗皮膚病藥膏,舒緩狗狗皮膚乾癢也能讓毛髮的保濕。有些則是在狗狗的洗劑中添加類似的成分,也有同樣的效果。

二、消炎止癢型:

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最常見的就是類固醇及鈣調磷酸酶抑制劑。外用比內服用藥在狗狗身體負擔上少很多壓力且安全性高些,但常見的問題就是狗狗會去不斷地把藥給舔掉,所以這時候毛爸媽們就得拿出神祖牌─伊莉莎白頸圈,又稱寵物界的恥辱圈。記得在擦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前,先讓狗狗戴一下頭套,以免藥物被舔掉了。提醒您,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務必遵照獸醫師指示用藥,切勿自行亂使用或是長期使用,這都會讓狗狗皮膚變薄、長粉刺或是皮膚鈣化的副作用的情況發生。目前市面上也有看見用噴的類固醇噴劑。而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成分的狗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,雖然不像類固醇副作用那麼多,最大的缺點就是貴。

三、修復皮膚型:

這類是常用於過敏時使用的狗狗皮膚病藥膏外用藥─抗組織胺藥膏,不過效果多半好壞不一,使用效果不顯著。另一種就是局部麻醉用藥物,藉此來讓狗狗舒緩搔癢感。但這類的藥物主要都是以止癢作用、症狀控制上,並不是對症下藥或是調整改善過敏體質,因此建議還是要從根本的地方做起。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? │ 照護從日常生活做起

狗狗起紅疹用什麼藥膏|狗皮膚病|狗狗皮膚問題專家

狗狗起紅疹的時候,其實有很多的治療方式,而飼主一定要先知道狗狗的皮膚病有哪些、具體的成因以及皮膚病的相關症狀,這樣才能夠更有效尋找最好的治療方式,其實,有很多方式不外乎是要先從日常生活做起,像是飲食、衛生習慣以及大常的照護,小編整理一下幾個重點跟您分享:
1、均衡飲食及營養
2、定期健檢、血檢
3、環境衛生席館養成
4、評估專用飼料及營養補充品
5、細心耐心的呵護與留意

所以提醒每位毛爸媽,在想該使用什麼狗狗皮膚病藥膏之前,先好好的想想毛還是因為病菌蟲螨造成的皮膚病,還是因季節便引起的皮膚問題,或是因為體質和內分泌問題造成的皮膚病。很多時候毛孩的免疫力也是讓狗狗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。毛孩的正確飲食觀是改善狗狗皮膚的方式之一,減少對於狗狗狗皮膚病藥膏使用上的過度依賴。可以適當地幫毛孩補充一些營養品,像是含有Omega3的魚油、微脂化薑黃素、大豆卵磷脂,對皮膚和促進毛髮健康生長都是有好處的。

你也有寵物健康問題嗎?看了無數次醫生,打針吃藥,卻總是治不好?我們已經成功幫助超過20,000隻貓狗找回健康。改善貓狗糟糕的健康狀況,請讓我們來幫助您!在《狗狗皮膚問題專家》網站內陸續將會提供相關資訊給身為疼愛毛孩的您參考。
歡迎您加入愛毛小孩的《狗狗皮膚問題專家》Line@,將會有專門的人員為您諮詢服務。

最愛的毛寶貝   最呵護的陪伴
一份對毛小孩  
一輩子愛的延續
最好的照顧,從吃的開始
吃得美味、吃得健康
Puppy Lovely, 
Puppy Healthy

【專人客戶服務】 https://lin.ee/pNU94nr
【服務時間】平日09:00~18:00

【參考資料】
動物保護資訊網〈就是要洗香香!公立犬貓中途之家免費洗澡預約中
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〈請問狗狗施打疫苗或植入晶片後,多久可以洗澡?
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〈我要去狗公園
花蓮市動植物防疫所〈狗事報報-生活需知
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-寵物販賣業者名冊-〈狗狗家和狗狗洗澡生活館
Yahoo新聞/工商時報〈保健食品 台灣為基地放眼海外
全國法規資料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動物防檢疫目〈動物用藥品管理法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〈動物用藥資訊服務網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/動物用藥資訊服務網〈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及動物用藥品許可證查詢
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目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
政府資料開放平臺〈寵物食品業者資料查詢
臺北市首座〈寵物相關產業及獸醫師業務法令彙編
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〈動保處主動抽驗市售寵物食品 以維護毛孩食品安全
農委會「寵物食品申報網
動保處官網 市售寵物食品合格廠商名單
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〈寵物疾病防治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〈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
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〈家犬/家貓預防管理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〈法定傳染病